2011-03-15

流行 ≠ 時尚


Heck, 如果你只是買東區或是商店展示給你的東西,或是你只是買你在路上或是網路上看到的正妹型男穿什麼。你正犯下大錯。

時尚是一種奇特的商業。因為(1)它是商業,所以它要賣顧客想要的東西。也因為(2)它是時尚,它必須讓你相信它推出的產品是“美”的,是“時尚”的,是別人會羨慕的。理論上,消費者決定商業的成功。但是如果你跟著它的廣告,買它告訴你買的所有東西,那你無形中是幫了它大忙,你想要的就是它給你的,你相信它就是美的,無論它給你什麼。假如你還需要排隊或是跟人家吵架才買到商店賣給你的“時尚品”。恕我直言,你是犯賤。

所以我覺得iPhone 3G3GS雖然功能沒有那麼好,但是選擇它的人才是真正敢跟別人做出不一樣決定的時尚者。iPhone 4造成大搶購,但是你經過了預付、漏夜排隊、不耐煩、吵架,拿了一個大家都有的東西。我希望這些過程都讓你覺得自己很時尚。

這是商業。有錢的是老大。在你轉讓自己的老大頭銜之前,你最好確定你得到一個比當老大更好的東西。

圖片來源:Google搜尋。
抱歉,副總統。